close

這是九份超美的景緻喔

出發前先估狗了一下九份金瓜山這邊的景點

發現這裡不管春夏秋冬好超好玩喔!!

果然是選對地方了哈哈

ALIM0310.JPG 

(這裡金瓜山上的芒草花)

 

看看我們一大清早坐了7:08的火車到了瑞芳站

我的眼睛還是睡眼惺忪

還是滿懷興奮的要前往我的目的地

ALIM0265.JPG 

(差點就要掉到月台下囉)

 

 

而且因為平常我都不坐火車

Lulu從小就坐計程車哈哈所以到現在還不會買火車票是不是超嫩?!

(Lu爸市計程車司機顆顆XD)

經過一番折騰之後

我們又上了公車上山路繞啊繞啊繞啊轉啊轉啊轉啊

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黃金博物館

一進去就遇到一堆很熱情的泰國樂團

ALIM0294.JPG 

 

真正的第一站其實是四連棟

也就是Lulu最愛的偶像劇"轉角遇到愛"拍攝場景

我還扮演大S演的俞心蕾來逛這個景點

還跟路人演了一段轉角遇到愛的片段

(巧的是路人剛好是我高三補歷史坐我旁邊中一中的男生!!!!!)

 

 

 

緊接著還有累死人不償黃金神社攀爬旅程

斜坡陡峭到你無法想像的地步

感覺用趴著爬還比叫快

不過一錄這樣辛苦爬上去之後雖然看見的黃金神社令我傻眼

不過眼前壯闊的美景真是令人大呼過癮阿

ALIM0320.JPG

(美吧)

 

 

下山之後速速地我就迫不及待下一個行程去淘金了

噢耶太有趣了啦

一盤沙子在"小基隆河"轉阿轉繞阿繞的

雖然水很冰但是為了金莎我超認真的淘它!!!!!!

會有細小的金沙科出現了優

第一次的淘金體驗耶真的好好玩喔

ALIM0339.JPG 

(想到等一下的金子就笑得很開懷)

 

 

淘金體驗之後也要來體驗一下礦工生活

Lulu 進入礦坑之前馬上就變身成道道地地的礦工

頭燈吊嘎毛巾鏟子一應具全!!!

但是很不幸的鏟子還是被門口的工作人員沒收了QQ~~

在礦坑裡面陰陰涼涼的 不時還有露水會滴到頭上來

大叫還會有回音呢

在走礦坑時Lulu遇到一個可愛地底他陪我走完這條路

底迪超可愛的還跟我一起偷挖礦喔

我們還因此變成好朋友噢耶!!!

ALIM0383.JPG 

 

據說以前的礦工每次要近礦坑前

因為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有機會再走出來

所以都會先讓自己開心滿足地吃上一碗好吃的豆花在進去做工

要是幸運的能夠再出來就在吃上一碗豆花以表慶祝

所以在礦坑前都有一個豆花攤

當然Lulu在出礦坑之後也來上一碗熱騰騰的薑汁豆花囉

老闆娘人很好的跟我講解一連串有關礦工的故事呢

ALIM0396.JPG 

 

 

 

第二天我們從金瓜石衝到九份(欸?其實很近XD)

說到九份就想到吃芋圓

說到芋圓就想到阿柑姨~

沒錯啦!Lulu第二天就到了阿柑姨芋圓去做芋圓囉

到九份吃芋圓不稀奇

要自己動手做才厲害!

Lulu從搓芋圓倒煮芋圓倒把它撈起來加糖攪拌都是我自己來喔~

手裡面拿的這碗就是我的專屬芋圓喔

ALIM0465.JPG 

 

吃飽喝足之後就馬上衝到一家我最喜歡的景點了

就是20圓讓你一直變裝拍照的店

他裡面道具超多戲服也超多場景更多

整個很符合我的嗜好(變裝癖?)

以下都是變裝的精華照片喔

在這裡還要跟大家分享一下穿蓑衣有多痛

以前的農夫真的好可憐喔

沒有雨衣要穿這個刺到不行又超癢地蓑衣

ALIM0521.JPG  

ALIM0532.JPG   

ALIM0534.JPG 

 

九份除了老街,芋圓有名之外

這裡也是藝術重鎮喔

身為藝術大學的學生

一定要去探訪一下當地的藝術家

Lulu找到了一位國寶級的柏油藝術大師--邱錫勳老師

邱錫勳老師人超Nice

一去到他家他就很熱情的泡一壺茶給我們喝

一邊跟他聊天會發現他是一個有智慧的老人更是一個幽默的老人

ALIM0542.JPG 

 

等到柏油加熱好了之後老師就開始叫我作畫

老師畫了一個我耶!!!

我自己也用柏油寫了"旅行部落客"喔

老師還誇獎我很上手喔>///<

ALIM0555.JPG 

 (是不是很棒阿)

 

 

 

這兩天的旅程雖然很累

但是收穫很多喔

不管是物質上還是心靈上(哈哈哈)

註:物質上舉例來說~邱老師的柏油畫要當我的傳家寶了!

 

旅行就想淘金一樣

金子它就在那裏

等著你慢慢地一圈一圈的轉它  去慢慢地淘它

它才會出現

 

旅行也是這樣

其實好玩的景點,有趣的旅行 隨時都在也隨時都能發生

就看你如何去細心規畫 用心探索

如果只是走馬看花式的觀光永遠不會發現藏在旅行當中的那個"金塊"

 

 

這兩天的金瓜九份遊

Lulu可是從中得到了不少有趣的"金"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